close

18.jpeg

成年人進行眼球發育研究相對比較成熟,近視度數比青少年更穩定。但是我們有些人成年後,近視加深原因 近視度數一直在不斷增加。近視加深的原因導致很多,除了用眼習慣,單手摘眼鏡等不經意的動作發展也是重要元凶。

一個習慣性的動作,讓近視程度上升,你通常習慣用一只手摘眼鏡,還是用兩只手摘眼鏡?

如果你選擇一只手,不幸的是: 這可能是增加近視的原因。

單手摘下眼鏡時,眼鏡框非常容易變形。長期用一只手拉眼鏡腿的一側,容易造成鏡架高低不平,或者鏡片串在一起。單手摘眼鏡是鏡架變“歪”的最常見原因。

長期佩戴變“歪”的眼鏡會影響學生視力矯正,讓近視發展情況不斷加重,有的人甚至可能還會導致出現惡心、嘔吐、頭暈。

此外,松動部位、鏡框材質軟、硬度不強、鏡片厚度厚或右眼度差大,可能導致眼鏡歪斜。

配戴框架眼鏡要舒適的主框架,通常不能強迫框架眼鏡扭轉,要用雙手摘下眼鏡,還要經常檢查是否有螺絲松動和框架變形。

3種眼鏡讓近視度數上漲

眼鏡能幫近視者看清我們這個社會世界,但前提是定期進行維護學生自己的眼鏡,近視加深原因 讓鏡眼距(眼鏡後定點到保護角膜的距離)、瞳距(雙眼以及瞳孔的距離)、鏡面角(左右通過鏡片表面夾角)、前傾角(鏡片與垂直發展方向的夾角)保持在一個合理的范圍。

不正確的驗光或未能保持良好的眼鏡,可能會增加近視的程度。

舊眼鏡 導致視疲勞

人的視力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,眼睛的使用會發生變化,而一旦鏡片上出現劃痕就會顯著影響光學矯正的性能。因此,佩戴“延長服務”眼鏡,不僅會產生眼疲勞、眼幹、眼澀等,還有可能導致近視加重。

建議成年人一年半到兩年換一次近視眼鏡;青少年期間用眼較多,最好三個月到半年換一次;老花鏡最好一年換一次。

佩戴工作過程中,眼鏡片變得不那么清晰,或者一個鏡框出現不同變形、扭曲,導致學生耳朵、鼻子受壓不適或容易發展產生眼酸眼脹等疲勞患者症狀,就提示眼鏡企業需要更換了。

錯誤的眼鏡更近視

不准確的驗光,鏡片和實際的誤差程度,會使近視發展得更快。

驗光最好選擇正規醫院。13歲以下用1%阿托品散瞳,13~40歲以下用托吡卡胺快速散瞳,使眼部肌肉松弛,從而得出近視患者的真實度數。

 

相關文章:

なぜ今、近視が増えているのでしょうか?主な理由は、この5つの要素がすべて悪魔を作り出しているからです。

近視度數增加的兩個問題關鍵誘因,別再只知其一不知其二

メガネを長時間かけていると、近視の度数は高くなるのですか?近視の本当の原因はこれ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mgyhr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