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一個飄著雪的冬日黃昏,友欲言又止,但支支吾吾的,最終還是說出了口地:等是什麼顏色?
 
話雖簡短,但友的心情卻是十分糟糕、十分沉重,儼然欲愛不能欲罷又不舍的寰宇家庭樣子。
象我這種見花落淚、聽曲傷心的人,特別容易情緒波動。看到別人痛苦,就會情不自禁的流淚;看到別人糾結,自己也會跟著揪心。
出於撫慰友的心情,我是這樣回答的:等不到的心情是灰色的(心情灰暗);等到的心情是彩色的(心花怒放)。友相當禮貌:“祝你永遠都是開心的!”我說:“謝謝!也祝你永遠開心快樂!”我真心希望友能早日從痛苦的陰霾中走出來。
其實,在這個世界上,不是所有的感情都值得你去等待。有的人,即便沒有等到,但至少你的寰宇家庭世界他(她)曾經來過,這何嘗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?反之,如果這個被你等待的人,是一個薄情女子或負心的漢,那麼你又何苦將一份真情錯寄投呢?
人生有時很複雜,一個情字卻有扯不斷的千絲萬縷。真是“剪不斷,理還亂啊!”
誠然,生活中,陪伴我們的不一定能相知,相知的卻又未必能夠長相伴。也許,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,得不到的感情就認為是最好的。
花要半開,酒要微醉。什麼事情都要適可而止。有時你期待什麼,什麼就會離你越遠;你執著於誰,就會被誰傷害得更深。
人海茫茫,人心不能迷茫。鹹淡相依、甘苦共存是一種愛;天各一方、月共一輪也是一種愛。
最喜歡徐志摩先生的這一句:我將於茫茫人海中尋找我惟一之靈魂伴侶,得知我幸;不得我命!
看淡人間百態,洗卻心間凡塵,人生最美是淡然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mgyhr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